楊老師畫展楊老師國畫展在台南佛光山...--說不出完整的名字老師已經展出多時 我連一場演講都沒去因為星期六家人回來 不是很方便出門而且 說句大聲的話 他的畫我都看過  很多幅都是看著它從酒店經紀"無中生有" 到"成長"所有畫的動機 追求的理想  特色 精彩的地方 我都可以當導覽了但是 畫展去捧場就是人情世故 交際應酬有時我很納悶 我去簽個名 站一下  對展覽到底有多找房子少幫助 可是 我不敢不去 所有學生都去看了 我敢不去?今天 就在畫展快結束前 趕快去亮一下像 以免將來難交代問清楚了方向 去到了佛光山...(還是不知道名稱)建築雄偉 宗教的力量真大---我居然沒房屋買賣有感受到建築的偉大 奇怪 上了樓 我找不到方向 問了人 也不知道 難道我記錯了?正想回家時 看到海報 又看到一個年輕人 於是找到了展覽場地才跨進去 就看到楊老師 哈 不虛此行 一則 證明我確實去房屋出租過 再則有人再一次導覽果然 楊老師又一一說明他的畫  我借機再複習一次整個展覽場只有我一個人 楊老師還是不厭其煩的說明是不是對每一個參觀者他都要如此說明?若是 一小時來一個 他不就喉嚨租屋網要長繭了管它 反正我得到便宜就好 別人 我照顧不了楊老師的畫 我學了多年(從第一天開始算起  超過20年 ---中間中斷的不算) 同事戲稱我是楊老師的"入室弟子---入畫室的弟子" (有些烤肉同事只有在學校課餘請教而已 我是花時間去上課的) 可是我始終得不到真傳 因為天資跟努力都不夠我喜歡老師畫的動物 栩栩如生 可是我卻沒有寫生的能力像鳥 即使關在籠子裡  也是動來動去 借貸遑論外面在天空飛的照畫稿抄 有時會有佳作 但是終不是我的產品--我有眼高手低的毛病退休了 很想好好集中精神努力一段時間看看如果證明我的努力無法彌補天資之不足  就考慮放棄可惜 目前這室內裝潢個機會仍還沒來 我大部分時間被困在母親身邊  常相左右 有志難伸"時間是擠出來的" 我常這樣逼別人現在也應該這樣逼自己  不然 永遠都有藉口 永遠做不了事是應該努力一點了生命澎湖民宿還有下一個20年嗎 對我 應該是難啦 也不想要所以更要努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55opch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